端午節 2010環法 女球迷 瑛太 宜蘭民宿 

外省囝仔掛金牌
由於我常與閩南人居多的三區宿舍孩子玩在一起,因此講得一口流利的台語。  民國四十七年,我就讀國小,學校極力提倡說國語,當時校方發給每班五張「小金牌」。起初由導師秘密發給五個「細胞」,遇講方言者就給他金牌,再由他負責抓說方言者傳送金牌,放學前總結算。第二天早上導師時間,昨日最後五位金牌得主,脖子
上掛大金牌,上寫著「不可說方言」五個大字,罰站於教室後面示眾,以儆效尤。當日再由這五「鬼」開始,去找替身,傳出燙手山芋,給講方言的同學,周而復始。 那個時代,多數家庭人口多、負擔大,能溫飽已屬難得,一般孩子少有零食可吃,嘴饞之餘,鄉間、路邊所生水果,常未及長大,早已摘食下肚。某天,坐我旁邊、家賣蛇肉的同學對我炫耀,他家吃飯都配蛇肉鬆,聽了實在令人口水直冒,於是厚著臉皮央求問:「可不可以分給我一點吃吃看?」,他很勉強地答應,條件是我要替他當一天值日生。
那天,我又擦黑板又倒垃圾,終於捱到放學時刻,老師正在做今日結算:「金牌現在在誰那兒?」此時,貪吃的我,深怕放學後同學溜走,吃不到蛇肉鬆,只顧著問他:「等一下置叨位等你,去你厝?」沒想到此時金牌之一正在他那兒,於是迅速丟給了我。
第二天大金牌就掛上我這個外省囝仔的脖子
上,罰站在教室後面示眾,同學們都笑歪了嘴。迄今,蛇肉鬆到底是啥滋味,我也不知道。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臺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淑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